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北專責病房 收治人數首度反轉下降

2021/06/07 05:30

羅一鈞說明,這波本土疫情不少個案發病在三週前、約五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已陸續符合解隔條件,預期未來一週相關醫療與檢疫量能會釋出更多。(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疫情造成醫療量能吃緊,連帶傳出護理人力有出現離職潮,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今年五月護理人力比以往多四六九位,雙北更陸續在增加中,沒有「離職潮」。而雙北專責病房收治人數昨更首度出現反轉下降,新竹以北集中檢疫所空床數也破千,隨著硬體增加及確診患者陸續解除隔離,現在醫護壓力可望比前一段時間稍舒緩一點。

護理師沒有離職潮 阿中致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護理人員在第一線,真的是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但還是很堅強、勇敢的堅守崗位,對他們非常感謝!」對於有人提議雙北人力吃緊,護理人員可做跨區支援,陳時中說,各院有不同的體系與作業方式,還沒有到需要互相支援。但就提供津貼、減輕負擔的部分,指揮中心會盡力協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初步統計,五月十一日到六月四日確診的九千多名境外移入與本土個案,以各縣市通報狀況來看,至少二五五七人已解隔離,其中,新北市解隔離一四○七人最多。

新竹以北檢疫所空床逾千

隨著解隔增加,羅一鈞補充,雙北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從六月三日至五日由一五四三人增至一六二六人,但昨則從一六二六人降至一五九九人,是這波疫情發生以來,首度出現反轉。至於中央設置的新竹以北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前天、昨天的空床已達到一○一五床、一○一○床。

羅一鈞說明,這波本土疫情不少個案發病在三週前、約五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已陸續符合解隔條件,預期未來一週相關醫療與檢疫量能會釋出更多。

重症量能部分,羅一鈞則指出,雙北收治持平,由於入住日數較長,是否會像無症狀或輕症患者資源一樣有餘裕,還需要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