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台灣燈會副燈「犢站金榜」 北門試燈

2021/02/21 05:30

北門遊客中心前的台灣燈會燈區,26日起每天送出500個可愛的台灣燈會牛年小提燈。(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區也有正港的台灣燈會燈區展出,昨天組裝後試燈,4層樓高的副燈「犢站金榜」十分吸睛,26日元宵夜點燈。

26日點燈 將送牛年小提燈

2021台灣燈會因疫情而停辦,副燈「犢站金榜」和「懷舊燈區」移置「北門婚紗美地」的北門遊客中心前的大草坪展出,將在26日晚上點燈,展至3月7日,展期10天。

北門遊客中心前的台灣燈會燈區也會在26日起每天限量送出500個台灣燈會牛年小提燈,總數準備5000個小提燈。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說,爭取台灣燈會副燈和「懷舊燈區」來到北門展出,希望為走春帶來新一波觀光熱潮。

懷舊燈區8座花燈 也閃亮

台灣燈會停辦後,主燈、副燈和各燈區「遍地開花」移置到各縣市展示,雲嘉南管理處獲分配副燈「犢站金榜」和8座花燈的「懷舊燈區」,昨天現地組裝和測試,準備元宵夜大放光芒。

其中4層樓高副燈「犢站金榜」,金牛戴上狀元帽,手握文筆,座前還有包子和粽子,象徵包中金榜,造型可愛。

春節年初一到初五,北門婚紗美地園區共約吸引3萬遊客前來旅遊,雲嘉南管理處說,展示台灣燈會燈區希望帶來更多遊客創造當地商機。

4層樓高的副燈「犢站金榜」,金牛戴上狀元帽,手握文筆,座前還有包子和粽子,象徵包中金榜,造型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