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幼兒園集中施打流感疫苗 衛局安排

2020/11/19 05:30

衛生局人員到幼托機構宣導流感疫苗接種事宜。 (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隨天氣轉涼,類流感疫情逐步升溫,高雄市今年累計已通報48起上呼吸道群聚感染案件,其中8成發生於教托育機構(含托嬰中心),而發生群聚疫情的單位,流感疫苗施打率未達5成,衛生局昨表示,將持續安排醫療團隊進入幼兒園集中施打疫苗,提醒家長就近利用幼兒園完成疫苗接種。

類流感急診就診率 上週逾7%

衛生局表示,依疾管署疫情監測顯示,第46週(11月8日至11月14日)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全國7.49%、高市7.03%,隨著門急診就診人次緩升,上呼吸道群聚事件也不斷增加。

衛生局統計至11月17日止,高市今年共通報48起上呼吸道群聚案件,其中8成發生於教托育機構(含托嬰中心),而發生群聚疫情的單位,流感疫苗施打率未達5成。高雄市總計657所幼兒園,已148所幼兒園完成流感疫苗集中接種。

衛生局說,高市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超過68萬8000餘劑,3歲以上至入學前幼兒距離目標完成率尚有7507名幼兒未接種,而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也有1萬5489人未接種。衛生局提醒家長應儘速讓家中幼兒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也應多留意家中學童身體健康,若有相關症狀應速就醫,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