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5人制足球賽 台東太平、豐里國小雙奪冠

2020/08/11 05:30

台東縣豐里國小男足獲2020台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5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 (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足球運動傳捷報,2020台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5人制足球錦標賽,太平國小及豐里國小分別拿下女子及男子組冠軍。

台東縣府教育處指出,太平國小女足在7月的國小世界盃,即在平均年齡小對手一歲的劣勢下,獲得全國第7名,在FUTSAL又擊敗世界盃全國冠軍的南投水里國小,獲得全國冠軍。

太平國小於2009年由時任校長吳秀金成立女足,每週訓練5次,每次90分鐘。教練平常培養小球員的基礎動作,在球場外教練也會叮嚀足球隊球員不要忽略功課。

太平女足11年來多處征戰告捷,這次已是隊史的第6座冠軍獎盃,也培養了台灣足球的生力軍,東京奧運代表隊的李佩蓉就是來自太平國小,校友謝承雅、王郁婷、沙雯伶分別在台體大、台師大、台東大學足球隊持續踢球,其餘畢業的足球隊員也在豐田國中,台東體中踢球。

豐里國小男足6月才獲得少年盃足球賽全國冠軍,最近2月內連拿2座全國冠軍盃,非常不容易!

台東縣太平國小女足獲2020台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5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 (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