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拚觀光 「館長」捐百萬相挺

2020/07/05 05:30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和慨捐百萬元活動經費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左二)一起拚觀光,兩人一同捏陶展現好交情。 (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周湘芸、詹士弘/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在鶯歌區的新旺集瓷觀光工廠舉辦「 Fun心來觀光 兒少做先鋒」活動,市長侯友宜和「小衛星社區」服務的弱勢兒少攜手拚觀光,慨捐100萬元活動經費的網紅「館長」陳之漢也受邀參加,陪著小朋友蓋手印、捏陶;侯友宜說,將陸續舉辦40場觀光工廠參訪活動,活絡觀光市場、促進經濟。

市府將在各觀光工廠 辦40場活動

市府將在轄內各觀光工廠舉辦40場參訪活動,振興新北的觀光產業,活動經費約200萬元,其中100萬元是「館長」的捐款,另外100萬元來自市府的防疫基金,首場活動昨天在新旺集瓷觀光工廠舉行;陳之漢說,許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助,他捐贈100萬元盼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企業響應,一起挺弱勢、拚防疫、振經濟,幫助台灣。

另外,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昨天在土城綜合體育場舉辦「反毒、反暴力、反飆車、關懷兒童」活動,捐贈3輛銀髮行動服務車給泰山、烏來、萬里區公所接送長者,市長侯友宜也出席,感謝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的善心義舉。

新北市雲林同鄉會及新北市融獻社會福利基金會回饋家鄉雲林縣,昨天在台西鄉舉辦「回母縣慈善公益活動」,共有7鄉鎮807戶的中低收入或弱勢家戶受惠,發放總金額達201萬7500元。

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林進忠表示,同鄉會和融獻基金會從2017年起,每3年一期,募款返鄉濟助雲林鄉親 ,共計幫助5186戶低收入戶家庭,也擴大照顧旅居新北的雲林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鄉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