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滯外、隔離考生免甄試 須舉證不可抗力

2020/03/07 05:30

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而無法參加大學甄選二階段面試之考生,招聯會昨日召開常委會提出「因應疫情規劃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應變方案」,教育部今天表示,應變方案涉及外加名額部分,教育部將會專案核定,不占後續考試入學分發之招生名額。(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即將受理報名,預計四月十五日至五月三日舉辦二階甄試,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而無法參加二階甄試的考生,招聯會常委會提出應變方案,教育部昨表示,應變方案涉及外加名額部分,教育部將專案核定,不佔後續考試入學分發的招生名額。

招聯會昨說明,滯留境外無法回國的考生,須在三月十五日前透過原高中學校向招聯會反映,申請適用甄試應變方案,且要舉證說明在甄試前無法入境參加二階甄試(面試筆試實作)的不可抗力因素,審核通過才適用應變方案。

而在國內需居家檢疫、隔離、通報採檢或確診病例的個案考生,則須向各校系提出申請,經甄選會與疾管署動態勾稽確認學生的實際狀況,才符合適用條件。在三月五日公告後,個人因素出國者不得適用應變方案。

教育部表示,招聯會針對個案考生如因疫情無法參加甄試,例如居家隔離或人在中國無法及時返國,以及單一學校或學系因疫情無法辦理甄試如停課等狀況,擬定並公布應變方案。

個案考生如因疫情影響致無法參加甄試,因僅這些考生取消面試筆試實作,改採學測加書審,導致考生間評比方式不同,將以外加名額錄取。

但遇該校或該系若受疫情影響,無法辦理甄試,因參加考生均取消面試筆試實作,統一採學測加書審,所有考生評比方式皆相同,仍以內含名額錄取。

教育部說明,為避免影響學生參與考試入學分發權益,應變方案所衍生的外加名額,將由教育部專案核定,不佔後續考試入學分發之招生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