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照顧第一線醫護 防護衣、隔離衣近期交付

2020/03/04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率相關官員赴立法院院會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報告並備詢。左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陳鈺馥、黃欣柏、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擴散造成全球口罩荒,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表示,口罩本週每天產量將達八百廿萬片,至四月初口罩產量就能提高到每天一千三百萬片。

蘇揆再核定增購30台口罩機組

蘇揆強調,口罩部分,本週每天產量將達八百廿萬片。三月五日起,成人每七天可買三片口罩,六十台口罩機組本週將全數交機,兩週後可達每日生產一千萬片,他已再核定增購卅台,四月初日產能可提高至一千三百萬片以上。

政府會隨時滾動調整「實名制」口罩的配售機制,讓國人準備防疫物資能更便利。國內業者也增加防護衣、隔離衣產能,近期可交付十萬件防護衣、一百萬件隔離衣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提供保護。

經濟部昨於臉書公布試機出貨畫面,以「早安您好,這是一張會動的長輩圖」,感謝廿六家工具機協力廠商,將過去得要半年的工期,壓縮在一個月內。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指出,除廿六家工具機業者,包括精密機械公會、金屬公會、金工中心等都協力幫忙,已投入數百人次人力,月底另卅台交貨後,會無縫接軌進行測試工作。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問及,部分學者認為現在健康者也應該戴口罩,政府是否要調整現行口罩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口罩政策大方向不變,健康的人在通風良好處可不必戴口罩,但在密閉場合集會要戴口罩,這只是講法上的不同。

紡織、工具機國家隊 疫情一把「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