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視察單車道 侯友宜「穿越」百年隧道

2019/10/14 05:30

長度一八二公尺的五堵貨場舊隧道有百年歷史,變身為自行車道,串聯新北市與基隆市自行車道的最後一哩路。(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把擁有百年歷史的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活化後再利用,變身為自行車道,串聯新北市與基隆市自行車道的最後一哩路;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與新北市議員白珮茹、張錦豪、廖先翔及民眾一起踏勘完工後的成果,他直誇很棒!很漂亮!值得民眾體驗。

昨天是國慶連假的最後一天,現場有許多單車騎士前來體驗,侯友宜表示,以往新北市汐止區到基隆市的自行車暨步道系統沒有連貫,使得兩市單車族的「跨市騎乘」美夢遲遲無法實現,市府提出「古道風華再現」的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改善計畫,整理隧道後結合自行車道、步道,提供民眾更安全的騎乘或步行空間,汐止區緊鄰基隆及台北市南港,市府會加強跨市合作,讓汐止居民擁有最大的利益。

182米隧道活化 市長大讚很漂亮

侯友宜等人昨天走進舊隧道,他表示神清氣爽,燈光讓隧道顯得更浪漫,騎自行車或健走都很舒服。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表示,長度一八二公尺的五堵貨場舊隧道有百年歷史,在日治初期闢建,磚造的圓拱形隧道古色古香,整修時儘量保留原貌,僅增設燈光照明和地面自行車道。

河濱自行車道可串聯北北基桃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河濱自行車道目前已有二○二公里,是全國最長的自行車道,民眾可以從桃園大溪騎到新北市的淡水、新店區,如今再從新北市騎到基隆市,也能跟台北市串聯,河濱自行車道串聯北北基桃四個市,是遊樂、休閒、運動的好地方。

謝俊隆說,汐止河濱的自行車網串聯工程將持續進行,預計明年再延長二.二公里並與南港區銜接。汐止在地里長希望增設從五堵車站後的自行車專用道指標與地面標線;侯友宜要求高灘處再增設改善。

新北市政府把百年歷史的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活化後再利用,變身為自行車道;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昨在議員白珮茹、廖先翔及張錦豪陪同下,走完自行車專用道實際了解。(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