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善團小額募款 16年捐14輛救護車

2019/07/21 05:30

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李展向(左)代表捐贈救護車給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由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右)代表受贈。(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靠著上千位會員定期繳交的會費及捐款,積沙成塔捐出十三輛救護車給市府消防局,昨天再捐贈一輛價值二五八萬元的救護車,其中一名會員個人拿出退休金一二九萬元力挺,他說,他在桃園打拚事業,留在彰化老家的父母親年邁時,常由消防人員協助送醫,希望捐贈救護車能協助消防人員服務更多長輩。

去年消防局出勤總量達十萬○五五件,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而經搶救後康復出院共七十五人,消防人員說,精良裝備與新穎救護車,讓消防人員能提供患者最妥善的處置並及時將患者送醫,就有機會搶救更多寶貴性命。

觀自在慈善會 2004年起陸續捐

觀自在慈善會為了協助提升消防人員的救護能量,從二○○四年起,陸續添購救護車捐贈給消防局,昨天捐出的是第十四輛,由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受贈,他也代表桃園市民感謝觀自在慈善會會員們的善心義舉。

第14輛 1會員出129萬退休金

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李展向說,這輛救護車價值二五八萬元,從彰化北上桃園打拚的一名會員,因父母親年邁時,都由彰化消防人員開救護車協助送醫,所以他拿出退休金一二九萬元,支持慈善會捐出第十四輛救護車,除追思已過世的雙親外,也盼讓更多長輩得到更好的救護服務。

上千會員月繳300元 扶助弱勢

李展向說,觀自在慈善會目前有一千一百餘位會員,多是在地的中小企業業者,他們抱持回饋社會的心情,每月繳交三百元會費,集合力量協助弱勢家庭外,也捐贈救護車,之前已捐贈十三輛救護車,分別由消防局配發在十三個行政區,如今再捐出第十四輛,將配發到蘆竹區,成為觀自在慈善會在桃園市捐贈第二輪救護車的起點,讓消防局可汰舊換新來維持最佳的救護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