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跨年濕又冷 中南部有望送夕陽

2018/12/31 06:00

一週天氣

全台僅台東有機會 在雲縫中迎曙光

〔記者楊綿傑、林惠琴、蔡孟尚/綜合報導〕今天就要告別二○一八年了,但北部、東北部的今、明兩天濕又冷,民眾參與跨年、迎曙光等戶外活動,除穿著禦寒、防濕衣物,更要注意頭頸部與四肢末端的保暖。中南部天氣相對較好,可望目送今年最後一道夕陽,但明年第一道曙光,恐怕只有台東有機會迎接。

新竹九降風發威 路燈攔腰折斷

近日不僅濕冷,且東北風偏強,昨天新竹地區「九降風」發威,最大陣風達八級,湖口觀測站甚至測得瞬間最大陣風每秒十九.九公尺,新竹縣新埔大橋上的一支路燈燈桿被攔腰吹斷。

今明低溫稍回升 外出仍要保暖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接下來兩天的天氣類似,低溫稍微回升,但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桃園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仍只有十四至十六度,北部其他地方低溫約十七至十八度。宜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整天有雨,北部其他地方、花蓮地區則有短暫雨。

元旦白天,北部溫度回升仍有限,桃園以北高溫約十七度,北部其他地方約十九至廿度,中南部約廿三至廿六度。

許多民眾會參加跨年及迎曙光活動,程川芳說,中南部天氣較好,有機會歡送夕陽,包括晚上的戶外活動、隔天清晨的升旗都相對適合;新年第一道曙光部分,由於大部分地區天氣都不穩定,僅有台東可能在雲縫中見到曙光,要見到完整日出的機會較低。

洋蔥式穿法 最外層可加防濕外套

衛福部國健署組長賈淑麗提醒,參加活動者可採用洋蔥式的多層次穿衣法,方便隨著溫度變化穿脫衣物,且因應雨天,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等外套。

由於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六萬八一四八人次,較前一週增加,並新增二十例重症,一月恐再進入流感高峰期。民眾參加跨年活動,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若有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並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今天中南部天氣相對較好,有機會送走今年最後一道夕陽。(資料照)

冷氣團發威,昨日各地偏冷,台北街頭不時下著細雨。(記者叢昌瑾攝)

新竹縣新埔大橋旁路燈,昨天被強風吹到攔腰折斷。(取自臉書「新竹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