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照顧腦麻兒18年 爸爸獲頒另類模範母親

2018/05/05 06:00

阿州(左)自製小卡片獻給爸爸李俊廷(右),預祝母親節快樂。(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板模工李俊廷照顧腦性麻痺兒子十八年,每晚幫愛子洗澡、躺床、復健,陪伴他長大,昨獲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模範照顧者表揚,形同另類的「模範母親」;兒子獻花、致贈卡片,預祝他母親節快樂。

國立宜蘭特教學校模範照顧者受獎人 唯一男性

李俊廷夫婦育有一對子女,兒子阿州出生時缺氧造成腦性麻痺,智力受到影響,也不良於行,持有重度多重障礙手冊,妻子打理全家人生活起居,李俊廷下班後負責照料阿州,就算白天板模工作勞累,晚上仍打起精神,與兒子聊天傾聽心事;他說「兒子是心頭肉,要顧到不能動才放手。」

阿州今年十八歲,就讀宜蘭特教學校高中部三年級,下課後便急著找爸爸陪伴,李俊廷上班時間做工養家活口,下班後趕緊回家,協助兒子如廁、洗澡、穿衣、伸展身子,肩上擔子雖重,卻覺得是「甜蜜的負擔」。

母親節將至,宜特學校昨表揚十二名特教生模範照顧者,李俊廷是唯一男性受獎人;他的母親、妻子、女兒陪同到校接獲表揚,阿州也上台獻花,贈送自製小卡片,感謝父親不離不棄。

兒喊恭喜 老爸紅了眼眶

「兒子啊,阿爸知道你的心意!」阿州見到父親上台領獎,心情顯得激動,表達能力不佳的他,吃力地說:「爸爸,恭喜!」李俊廷聽見兒子內心話,強忍高興淚水,稱讚阿州已懂事,體會為父用心,一切辛苦都值得。

四十五歲的李俊廷說,阿州是他的寶貝兒子,身為一個父親的卑微心願,「就是希望兒子有生活自理能力」;妻子林秋雯說,李俊廷扮演爸、媽雙重角色,把阿州照顧得無微不至,一人身兼兩職,比其他父母親更為辛苦。

坐在輪椅上的阿州,在活動會場與父親同框拍照,帶著靦腆笑容的他,開心祝福爸媽母親節快樂,兒子滿滿的祝福,讓李俊廷夫婦感動地紅了眼眶。

板模工李俊廷(後排右二)照顧腦性麻痺兒子阿州(前排中)十八年,昨獲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模範照顧者表揚,形同另類「模範母親」。(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