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爆張榮味 要他別做民進黨細漢

2016/10/28 06:00

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圖右)昨赴市議會備詢。(記者黃建豪攝)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把持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常務董事會未照約定投票,導致新董事長及總經理難產。柯昨不願多談是否被張榮味欺騙,但他說,全國菜價上揚,人事鬧上檯面,不要派系械鬥。柯也證實和張榮味見過面,並自爆張對他說:「你不要做民進黨的細漢。」

人事竟比中油、台電搞更大

柯文哲直言,為什麼一個農產公司的人事案,「比中油、台電搞更大?」環南市場改建要五十五億元預算,第一果菜市場與魚市場改建要一百五十億元,加起來超過兩百億,北市府出錢,「你們在幹什麼!」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雖由董事長任命,但北市府、農委會協調各自的公股代表擔任董事長及總經理職,但近日又難產。現任國民黨籍總經理韓國瑜昨則於議會說,已將辭呈交給市長,是宣布不戀棧決心的「投名狀」,市府回應,韓的辭職程序仍要依照公司法規定辦理。

外傳柯文哲與張榮味兩度密會,但柯受訪時稱,很久以前見過一次面,當時張榮味說:「你不要做民進黨的細漢。」柯則回:「你講這個幹甚麼,事情先解決吧!」柯不願透露人事難產是被誰騙,但希望不要再拖,「係咧衝啥!」

前天嗆人事案難產是沒政治信用,柯文哲昨則說明,台北農產公司要讓台北市民拿到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農產品,希望趕快投票選出董事長、總經理,搞定人事紛爭,「所以我很生氣,地是我的、房子是我的,只是委託你們經營」,不要為了派系械鬥,不顧國際名聲。

對新系立委段宜康批評柯文哲「很天真」要另組新農產公司;柯文哲直說,不是太天真,真的是很麻煩。他還說:「不然看誰比較厲害就出來處理啊!」他強調,另組公司是最後手段,雖然批發員可轉任公司,但他知道沒那麼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