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今晚起駕遶境 未舉辦起馬宴為哪樁

2024/04/05 12:30

大甲媽將於今晚起駕遶境,大批信眾一早先到廟裡為令旗蓋章,準備隨行進香。(記者歐素美攝)

相關新聞請見︰

夜如白晝!台中大甲媽遶境9天8夜 起駕20萬人擠爆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將於今天晚上起駕遶境,民眾發現往年大甲媽起駕前,廟方都會在前3天舉行起馬宴,為何今年沒有?廟方表示,因為今年底鎮瀾宮整建完工,將舉辦建醮修慶成祈安七朝清醮,建醮完就要請客,所以今年大甲媽起駕遶境就沒有舉辦起馬宴及媽祖之光晚會,將在年底一起辦。

大甲媽將於今天晚上起駕遶境,一早就有許多信眾到廟裡參拜或到大甲感愛熱鬧的氣氛,要隨大甲媽起駕遶境的民眾並提早到廟裡拜拜,為令旗蓋章等。

但有民眾發現,往年大甲媽起駕遶境前3天,鎮瀾宮都席開上千桌舉辦起馬宴,大家吃完起馬宴就要茹素,待大甲媽回鑾再開葷,但今年卻未舉辦起馬宴。

鎮瀾宮表示,因廟方今年整建完工,將於農曆11月7日至11月15日(113年12月5日豎燈篙、12月7日正式建醮)共9天舉行重修慶成祈安七朝清醮,到時建醮要大請客,所以今年就不舉辦起馬宴, 將延至建醮時一起擴大舉辦,所以今年大甲媽起駕遶境也未舉辦媽祖之光演唱會,年底活動將更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