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節連假「毛」起來玩 4國道服務區設「寵物公園」

2023/01/12 20:08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簡稱「動督盟」)今(12)日與立委賴惠員(左起)、陳椒華、陳亭妃、吳思瑤等朝野立委共同召開「全國寵物狗公園活動區調查」記者會,公布寵物狗公園的現況調查報告。(記者楊丞彧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春節假期將至,許多人會帶著寵物南來北往,一起出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業務組科長蔡欣宛今(12)日分享,目前高速公路有4個服務區設有寵物公園,分別是國一西螺服務區,以及國三關西、東山服務區,還有國五石碇服務區。其中,新開張的東山服務區設有寵物共餐區,歡迎大家一起跟毛小孩共創美好回憶。今年也規劃將在國三古坑及南投服務區新設寵物公園。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簡稱「動督盟」)今日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陳亭妃、賴惠員、何志偉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共同召開「全國寵物狗公園活動區調查」記者會,公布寵物狗公園的現況調查報告。

動督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高速公路與風景區也應廣設寵物狗公園。這次調查發現,交通部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有設置寵物狗公園(活動區),這樣的做法值得肯定。現在很多飼主外出旅行都會帶著毛小孩,然而過去休息站沒有設置寵物狗公園,若能每隔1到2小時就能讓毛孩下車散散步、喝水、如廁,就是最好的動物福利。對於交通部的做法,他給予肯定,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服務區能設置。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提到,除了寵物公園,陳時中去年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之一,就是要設置寵物「活水公園」,讓狗狗可以游泳,以及能水上活動的設施設備,希望台北率先推動後,再協助推廣到各縣市。

交通部觀光局代表對此回應,現在東北角風景區龍洞的委外廠商,已經有在四季灣設置寵物游泳池,可以讓民眾帶著寵物一起去游泳。另外,在基隆和平島現在也設有寵物友善泳池。觀光局也注意到民眾帶寵物出遊的需求,後續會配合地方政府推動。

另有關寵物狗公園部分,何宗勳表示,全國現有86座寵物狗公園,然而分佈上具有「南北不均」問題。目前犬隻與公園比例,以台北市最好,約每6600百隻家犬享有一座狗公園。動保團體希望,未來朝向六都每4000隻一公園、非六都每1萬隻一公園方向努力。

吳思瑤強調,針對「寵物公園」部分,長期目標仍是希望每個公園都可以達到寵物公園的部分功能,讓處處都是寵物公園。有的範圍可能不大,但還是可以放跑。讓每個公園都能具有部分功能,這是她後續會努力推動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