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必勝示警疫情很快上升 羅一鈞曝快篩「5大誤區」

2022/08/19 14:43

指揮中心提醒快篩使用方式。(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即將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提醒,目前實施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提醒使用家用快篩的五大誤區,檢驗陽性後一個人的試劑和健保卡一起拍照,不要多人的試劑一起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未來疫情很快要上升」,之後也會陸續重申快篩陽性注意事項,並重複公布口罩配戴方式。

羅一鈞也指出,現在快篩陽性後經醫師診斷確診的規定照舊,並列出5點快篩誤區,包括在操作前詳閱說明書、確認快篩試劑是否過期、採檢深度是否足夠等,另提醒民眾要等15分鐘再進行判讀,以免試驗影響結果。

羅一鈞提醒,市面上快篩操作方式各異,民眾一定要詳閱說明書,包括棉棒要在鼻腔轉幾圈,或者在試劑中泡多久,都需要遵守。

羅一鈞也提醒,用棉棒採檢深度一定要在2到2.5公分左右,且兩邊鼻腔都要採,才能達到精準測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