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後港國中停辦 校區打造台南第4座職探中心啟用

2022/06/30 15:51

台南佳里國中後港校區活化轉型為台南市第四座技職教育暨職業試探推動中心,今天(30日)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後港國中去年8月停辦後,成為佳里國中後港校區,將閒置校舍活化轉型為台南市第四座技職教育暨職業試探推動中心,今天(30日)啟用,提供國中、小學生多元學習、職探課程,為未來勇敢築夢。

職探中心啟用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七股區長顏文穗、佳里國中校長李月華等人揭牌。

佳里國中後港校區職探中心也是南市府第一個自籌450萬元打造的職探中心,並以醫護和水產職群探索為主題,黃偉哲期許為下一代找到未來真正好的職涯方向。

黃偉哲說,職探中心提早幫助國中、小學生探索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興趣越早發現、越早投入、努力追求、越早有所成,希望培育出像球星王建民、郭泓志、戴資穎、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果醬男孩林韡勳等在各行各業獲得成功的職人,也培育技職產業所需人才。

南市現有其它3座職探中心有後甲國中(電機電子及餐旅職群)、六甲國中(食品及設計職群)及安順國中(農業及藝術職群),每年提供約6000人次讓國中、小學生體驗探索自己的興趣與未來發展。第4座佳里國中職探中心啟用後,可再增加約2000人次的試探體驗。

李月華說,佳里國中職探中心設有醫護及水產職群情境教室,也完成體驗課程規劃,未來結合敏惠醫專、中華醫事科大、台南海事、北門農工合辦體驗課程營隊,提供照顧服務、布置水族缸、水產標本製作、觀察細菌、牙科印模、採蚵等職場情境學習,為學生的技職教育扎根,目前暑期體驗活動已開始報名。

佳里國中職探中心設有水產職群情境教室。(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佳里國中後港校區職探中心設有醫護情境教室,校長李月華(前右二)跟著學生體驗為嬰兒換尿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