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前金、三民區逾8千戶大停電 已全數復電

2022/06/13 17:58

高雄前金、三民區無預警大停電,警方緊急調派員警路口指揮交通,市府號誌小組調用發電機應變。(民眾提供)

首次上稿17:25
更新時間17:58(新增全數復電)

〔記者黃良傑、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區今下午3時29分大停電!包括三民區、前金區市中一路、自強一路、中華三路一帶停電,約有8391戶受到影響,前金區多處路口紅綠燈也受停電影響不亮,經搶修與啟動發電機因應,新興、三民一分局緊急派員警到路口指揮交通。經台電搶修後,傍晚5點12分已全數復電。

台電高雄區營業區表示,同盟變電所第70饋線,遭外單位施工挖損,導致三民區、前金區市中一路、自強一路、中華三路一帶有停電情形,總數約8391戶。

高市大停電約1小時後,約下午4時40分左右,市府號誌小組緊急啟用發電機因應,目前部分號誌暫恢復正常,包括市中一路、中華三路等路口,因停電導致號誌不亮,已通報相關單位到場檢修,部分路段目前尚未恢復供電。

由於今天高雄氣溫飆高,上看31度,不少網友直呼「熱死了,冷氣不能開」、「新興這邊跳了一下電,大概2秒恢復」、「八德二路靠三民區停電+1」。

高雄前金、三民區大停電,紅綠燈停擺,警方緊急調派員警路口指揮交通。(民眾提供)

台電同盟變電所第70饋線,遭外單位施工挖損,造成市區8391戶停電。(台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