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端午連假很悶熱!中南部高溫飆35度、連假後兩天留意午後大雨

2022/06/02 10:41

中央氣象局提醒,「端午連假很悶熱!」沒下雨時間較長,但仍偶有短暫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明天(3日)就是端午三天連假,中央氣象局提醒,「端午連假很悶熱!」沒下雨時間較長,但仍偶有短暫雨。明端午連假第一天跟今天天氣類似,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清晨、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山區、宜花以及北部地區午後會有雷陣雨;而連假第二天(4日)起水氣多一些,中南部偶有陣雨、各地有午後雷陣雨,北部和東半部高溫33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5度,須留意高溫。

氣象局觀測,今天截至上午10點半,最高溫出現台台東長濱34.4,台南市崎頂34.1度。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李孟軒說,今天、明天天氣悶熱、氣溫偏高,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加上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加,下週一之後須留意下一波降雨。

李孟軒說,這週二一度接近台灣的滯留鋒面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治中國一帶,距離台灣有段距離,台灣上空雲量偏少、目前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由於馬祖距離峰面較近,所以會有局部陣雨,另有局部霧或低雲,航班往返需留意。

氣象局並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資訊,提醒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氣象局表示,週五至下週日連假結束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各地高溫30度以上、感受偏熱;台灣位於西南風環境內,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較短、範圍也較小,且主要是在清晨至上午時段,而午後在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且發展仍旺盛,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連假第二天和收假日兩天西南風增強,水氣增多,使中南部的降雨斷斷續續的整日都有機會,且午後範圍也增廣一些,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天氣逐漸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連假結束後,下週一開始天氣再度轉為不穩定,鋒面接近加上西南風影響,水氣再增多,天氣有較大的轉變;西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明顯增高、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而東半部雲量偏多,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開始鋒面影響,整體降雨變得更明顯,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且鋒面上可能有對流較強的中、小尺度系統,請注意短時強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