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永和國小旁都更案審議通過 新北市府分回54戶將做社宅

2022/06/02 10:15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小旁都更案已於5月27日經都更審議委員會通過,原為4層樓、屋齡45年的建築物。(都更處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小旁都更案已於5月27日經都更審議委員會通過,待計畫核定,即可辦理拆除重建,將興建2棟地上28層的住商混合大樓,因範圍內包含部分公有土地,市府可分回54戶,預計做社會住宅。

都市更新處指出,本案基地位於永和區中正路、中正路412巷及中正路412巷20弄所圍街廓,面積共計4126平方公尺,原本為4層樓、屋齡45年的建物,土地所有權人90人、更新前為80戶。

都更處表示,更新後將興建1幢2棟地上28層、地下5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造住商混合大樓,規劃住宅307戶、店鋪15戶,並留設2652.2平方公尺的人行步道、口袋公園及通學步道等開放空間,提供友善的就學環境及生活品質。

另外,本案範圍內公有土地占總面積約24.33%,更新後市府可分回約54戶住宅單元、26個停車位,預定做社會住宅使用。目前還有5、6戶待協調,順利的話,最快今年下半年動工。

都更處處長張壽文表示,市府為推動社會住宅政策,除了透過市有土地自行興建外,另有針對公有土地分回、公益設施捐贈或回饋等多元管道,積極爭取社宅空間,落實安居樂業的願景。

新北市永和國小旁都更案更新後將興建2棟地上28層樓的住商混合大樓,其中市府可分回54戶,預計做社會住宅。(都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