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爆咆哮台鐵站員「對俸點800點官員這樣講話?」 交部官員回應了

2022/04/27 21:12

交通部參事賴明煌遭爆在彰化火車站咆哮台鐵站員,基層怒稱:「罵人跟罵狗一樣」。 (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鄭瑋奇/綜合報導〕耍官威?5月1日台鐵表定列車全面停駛,西部幹線各站都面臨人手不足,忙得焦頭爛額之際,卻有人爆料交通部參事賴明煌昨天在彰化火車站對著運轉員怒嗆:「你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接著衝進行車室開罵,此事在彰化站傳開,有站員憤慨稱:「真的很誇張,罵人跟罵狗一樣」。至於賴明煌為何會怒氣沖沖,大家都一頭霧水,但都認為不論如何都不該拿官銜來壓基層。

賴明煌則回應說,他因為想要換乘其他列車,就詢問該名運轉員相關資訊,但該員連看都不看一眼,之後直接嗆說你沒看我在值勤、正在指揮不要吵;但該員當時並沒有在操作控制箱或是指揮,所以就詢問該員是誰、為何要這樣的態度,但該員也不回應。因此,就跟著該員到行車運轉室,拿出識別證進去詢問該站主任,該站主任只說那人是他的站員,對於嗆他不要吵也都不回應,完全不管他是什麼人,一怒之下才會再拿起識別證,說他是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連對他都這樣,更不用說對一般旅客的態度會是怎樣。

彰化火車站長王河傑說,昨天交通部參事賴明煌現身彰化火車站,期間即傳出賴明煌對著彰化站員工咆哮、開罵的事件。他聽說此事後,昨晚去參加台中后里火車站舉辦5月1日台鐵列車停駛的「類火車」相關演練,賴明煌也有參加這場演練,但賴明煌待人與說話都很和氣,看不出大白天時曾對彰化站員工咆哮的樣子,他還要進一步了解來龍去脈。

彰化火車站內部對此事議論紛紛,有人還原昨天的經過說,交通部長官(指賴明煌)剛剛來彰化車站,踩在月台黃線上,轉運員請賴明煌站到黃線後面,賴明煌曾喊該名轉運員,轉運員以業務為優先,沒有立刻回覆,不料賴明煌即怒嗆:「你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接著又衝進行車室開罵,行車室主任請教其身分,賴明煌又稱:「我直接找段長,跟你報告幹嘛」。彰化站員工氣憤的說,實在很誇張,罵人跟罵狗一樣。甚至有員工反嗆「管他(指賴明煌)薪點多少,乾脆上爆料。

有員工私下說,5月1日台鐵列車停駛,這幾天大家都忙翻了,深怕人手不足影響站務運作,沒想到交通部參事賴明煌這時還來「插花」搗亂,實在很不該,拿官銜來壓基層更是不應該。

賴明煌說,大家知道他對基層很客氣,但他有個特色是很雞婆,是唯一會去看廁所、垃圾桶清潔等小事有沒有做好;他認為台鐵是服務業,希望員工不論面對誰都要有熱心,不要把服務業變成官僚體制,連詢問員工上屬長官,做法都是一官護一官,實在不可取。對於被控站在月台黃線外,賴明煌說,他昨天是把背包放在月台柱子上,人是在柱子內側,而黃線在柱子外緣,應沒有所謂站在黃線外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