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3年前說要抓鴿吃、重罰餵鴿 議員揭北市公園仍鬧鴿害

2022/04/20 20:22

台北市動保處先前就北市野鴿群集之處進行調查,盤點台北市有75處野鴿群聚地,其中以關渡宮的371隻數量最多。(民眾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部分公園常有野鴿聚集,台北市榮星花園2019年因民眾餵食野鴿,造成鴿子太多,引發環境衛生問題,里長向柯反映後,柯笑說「抓來吃一吃」,並裁示將嚴格開罰,但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調閱資料發現,去年6月至今年3月,北市府針對公園內餵食野生動物僅開罰4件,相關局處應研擬具體辦法,防止「鴿害」。

北市議員潘懷宗接獲陳情,不少公園常有野鴿群聚,像市民大道附近的昌隆198公園就常有民眾餵野鴿,造成滿地髒亂及鴿糞,該區也常見鴿子掉落路中央,影響交通甚至遭輾斃。

台北市動保處先前就北市野鴿群集之處進行調查,盤點台北市有75處野鴿群聚地,其中以關渡宮的371隻數量最多,其次是大安森林公園222隻,前20處中過半數為公園處所管理的公園廣場。

潘懷宗指出,由於民眾餵食野生動物,除引發環境衛生問題,也可能對動物造成影響,北市針對在公園內餵食野生動物開罰1200元到6000元罰鍰,但去年6月至今,餵食野生動物遭公園處開罰僅4件。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近年都有持續宣導不能餵食野鴿,並依鄰里需求,辦理宣導說明會,製作宣導品,盼減少民眾任意餵食野鴿習慣,逐漸讓野鴿族群數量減少。

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回應,針對民眾在公園內餵食野鴿行為,因公園巡查員到場時,餵食野鴿民眾早已離去,較難立即取締,且開立罰單需個人資料,但巡查員沒相關權力,造成裁罰困難,但近期有持續加強取締,針對累犯,將會同警察取得個資開罰。

公園處呼籲,勿餵食野鴿,否則造成野鴿數量增加,鴿糞及飼料也會造成環境汙染,考量民眾愛惜動物心態,會先勸導再開單,將依「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餵食野鴿可裁罰1200元至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