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宛如祕境!彰化埔心環保墓園鳶尾花盛開 掃墓一秒到花園

2022/04/05 18:29

彰化埔心環保墓園鳶尾花盛開,民眾掃墓一秒到秘境。(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這裡是花園嗎!彰化縣埔心鄉第五公墓成立環保葬區,園區不立碑不立銘,只以花草等植物代替,四月春暖花開,園區種植鳶尾花、扶桑與蘆薈等也盛開,民眾來此掃墓也被眼前美景驚豔,驚呼「好像來到花園」,墓園不再陰森森,追思先人充滿溫度。

埔心自然葬生命紀念園區是彰化唯一一處環保葬區與寵物葬區,目前葬有689位住民跟90隻寵物,今年清明連假期間,不少民眾來墓園掃墓,幸運的是,墓園種植的鳶尾花、扶桑、蘆薈與紫嬌花等也在此時進入開花期,墓園一秒變成花園,有民眾掃完墓後再賞花,療癒感傷心情。

掃墓民眾表示,因為家人喜愛環保與大自然,生前就希望能用環保葬,所以安葬於此,這裡花草種得多,掃墓就像逛公園,一點都不會感到陰森害怕,另外這裡的「房子」還可以布置,大家來掃墓都是帶公仔、玩具或是多肉植物等飾品來布置,根本就是在比創意競賽,也覺得具有慎終追遠的教育意義,甚至考慮下次掃墓來野餐。

埔心鄉長張乘瑜說,隨著國人對殯葬觀念提昇,埔心自然葬紀念園區在疫情2年期間安葬人數增加一倍,為了符合自然葬意義,園區採花葬、草葬,並規劃宗教區,讓每個追思區都像一處秘密花園,而今年園區鳶尾花首度大爆發,也吸引不少人特地進入墓來拍照,可見墓園公園化成功。

彰化縣埔心鄉第五公墓園種植鳶尾花、蘆薈等,此時進入開花期,讓每個追思區都像一處秘密花園。(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自然葬生命紀念園區採花葬、草葬,民眾追思先人心情也被療癒。(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埔心鄉自然葬生命紀念園區,不立碑不立銘,墓園如公園。(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埔心環保葬區布置特別,民眾來掃墓帶公仔、玩具或是多肉植物等飾品,根本就是在比創意競賽。(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自然葬生命紀念園區是彰化唯一一處環保葬區與寵物葬區,目前葬有689位住民跟90隻寵物。(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