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口罩有條件解封! 戶外運動、非陌生人拍照都可脫口罩

2021/10/17 14:27

指揮中心調整戴口罩規定。(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二級防疫警戒將於18日到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二級防疫警戒將從10月19日延長到11月1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月只有3個本土的舊案,疫苗接種還在努力進行中,因此調整二級防疫警戒措施,戶外運動將可以不用戴口罩,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片的時候也可以脫口罩。

陳時中宣布,於室外從事運動,或於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如無相關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均能保持社交距離,可免戴口罩,他說場地並沒有限制,只要是戶外運動就可以拿下口罩,休息的時候則要戴上口罩。

免戴口罩的部分也包含之前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工作也可以不用戴口罩,還有在山林、海濱活動等,也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如果本身有症狀或者和陌生人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還是必須戴口罩。

陳時中也說,之前在立院被記者詢問很多學生期待可以拍畢業照,在疫情緩和的情況下,因此短暫脫下口罩是沒有問題的,畢竟是難得的場合與機會。至於八大場所等目前還是關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