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市民拾獲領角鴞雛鳥 野鳥協會帶回安置

2021/08/27 12:09

領角鴞雛鳥已由野鳥協會派員帶回安置。(圖由警方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張姓市民26日晚間在龜山區中興路一處農場附近,發現一隻領角鴞雛鳥,他憂心牠的安危,趕忙送到鄰近的龜山警分局大林派出所,由員警暫時照顧後,今天市府動物保護處已協調野鳥協會派員帶回安置。

領角鴞雛鳥被送到派出所後,員警先準備紙箱供牠休息,也上網查詢照顧領角鴞雛鳥的方式,讓牠在派出所平安度過一晚後,今天已由野鳥協會人員帶回檢查牠的健康狀況並安置。

大林派出所長鄒安晴提醒,領角鴞(俗稱貓頭鷹),屬於保育類動物,民眾若拾獲,應盡速交市府動物保護處,不能自行帶回家飼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