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醫事人員第2劑接種率近25% 衛生局:疫苗夠、未緩打

2021/08/03 16:13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提供給醫事人員的第2劑AZ、莫德納疫苗是足夠的。(記者許麗娟翻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今在議會指出,接獲高雄市醫護人員陳情,指市府要求暫緩醫事人員的第2劑施打,以衝刺疫苗覆蓋率,高市衛生局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嚴正說明,這是錯誤的消息,目前高市提供給醫事人員的第2劑AZ、莫德納疫苗是足夠的。

根據醫事人員陳情,指6月4日接種第1劑AZ疫苗,原本醫院協助排定8月13日接種第2劑疫苗,但昨天突然接到通知,指因疫苗不足,市府為了衝刺唐鳳系統施打的疫苗覆蓋率,要醫院醫事人員暫緩施打第2劑,因此擔心無法在第1劑接種後的8至12週內銜接上第2劑,達到疫苗的完整保護力。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這是不正確、錯誤的消息,根據最近1週統計,高市平均每天接種AZ疫苗200劑,莫德納疫苗30至40劑,第2劑接種是持續,防疫期間散布這樣的訊息,很可能會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被視為假消息,衛生局要嚴正說明。

潘炤穎說,高市醫事人員共有8萬2059人接種疫苗第1劑疫苗,完成第2劑接種者有2萬179人,接種率為接近25%,而且還會持續提升,高市目前AZ、莫德納疫苗提供醫事人員接打第2劑皆是足夠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