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V&A超級大展《蒂姆.沃克:美妙事物》31日奇美博物館登場

2021/07/20 15:02

奇美博物館今釋出部分英國V&A博物館世界巡迴展《蒂姆.沃克:美妙事物》照片,其中,知名國際女星蒂妲.絲雲頓,化身為英國詩人伊迪.西特維爾夫人,穿戴浮誇的帽子與戒指,在鏡頭下展現自信丰采,彷彿述說著「何不做自己就好!」,相當吸睛。(圖片來源:Tim Walker Studio)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來自英國V&A博物館世界巡迴展《蒂姆.沃克:美妙事物》,31日將在奇美博物館登場,館方今釋出一批官方授權照片,其中,最大亮點就是知名國際女星蒂妲.絲雲頓,化身為英國詩人伊迪.西特維爾夫人,穿戴浮誇的帽子與戒指,在鏡頭下展現自信丰采,彷彿述說著「何不做自己就好!」。

奇美博物館指出,《蒂姆.沃克:美妙事物》是V&A所策劃的特展,展出傳奇攝影師蒂姆.沃克的職涯重要創作,以及從V&A藏品獲取靈感的十大系列新作等,相信對於疫情當下需要紓壓的民眾來說,正是一個可以暫時跳脫現實枷鎖的休憩空間。

館方提到,蒂姆作品中的入鏡者皆是名人,這些名人不僅僅是擺姿勢拍照,更是融入情境進行「角色扮演」,像是知名女星蒂妲.絲雲頓就化身為英國詩人伊迪.西特維爾夫人,戴著浮誇的帽子與戒指,以不凡的氣質、怪誕的造型呈現詩人特立獨行的自信風采。

此外,展覽中還能一睹許多巨星丰采,如妮可.基嫚、凱特.布蘭琪、茱莉安.摩爾、凱特.摩絲等,蒂姆.沃克總能運用無限的想像力,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童話之境,歡迎民眾屆時來看看蒂姆如何激發出這些大明星的不同面貌。

奇美博物館說,受疫情影響,V&A與Tim Walker團隊無法來台,因此展場布置有賴於信件、電話、視訊等方式克服,此次也曝光展覽幕後故事,讓民眾感受第一手幕後趣事,希望月底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讓民眾可陸續進到展廳體驗它的美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