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5國參加「國際漫畫校園大賽2021」 台藝大學生奪「作畫部門賞」

2021/07/16 15:25

台藝大學生Mie.(筆名),以作品「穿上裙子的他」奪得「作畫部門賞」。(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由CELSYS主辦,以全球學生為對象的漫畫比賽「國際漫畫校園大賽2021」結果揭曉,來自全球85個國家地區,1245間學校,超過1500件漫畫和插畫作品中,選出優勝和各部門的得獎作品。我國有3名學生獲獎,其中台灣藝術大學學生Mie.(筆名),以作品「穿上裙子的他」奪得「作畫部門賞」。

主辦單位表示,大賽共通主題為「憧憬」,自今年1月起,募集美式漫畫、日系漫畫、Webtoon、連環漫畫、作畫(比賽規定台詞作畫)等6部門作品;漫畫相關分為5部門,沒有限定台詞的語言,收到來自不同文化孕育出的各種類型且個性獨特的作品,且有18位參賽者獲得商談邀請。

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筆名Mie.,以作品「穿上裙子的他」奪得「作畫部門賞」,獎金2200美元,評審肯定,在嚴肅的故事中,稍微加入喜劇元素的表現很不錯,光線的呈現方式,幫作品整體營造閃耀效果,非常符合主題,最後2頁的跨頁效果帶出主角的魅力,令人被深深吸引。

Mie.表示,對於規定的台詞「憧憬」,他選擇一位試圖成爲自己而穿上裙子的少年,在想像他是呈現怎樣的性格方面,思考許久,希望兩人對話的過程中,可以表現得自然且能讓讀者感受到主角的情緒。

國立台灣師大附中學生,筆名詠無湮,以作品「選擇」獲得「Webtoon部門入選」,評審認為畫風可愛又充滿魅力,結尾活用Webtoon媒材特性,收尾節奏很棒,讀完之後的餘韻,讓人心情愉快。

另,台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學生,筆名るおーるおみ,獲得「插畫部門入選」,評審肯定,讓人一眼就能理解角色故事的點子非常優秀,少女的表情,尤其是帶有立體感的雙眼配置,讓人嗅到作者卓越的品味。

綜合優勝由西班牙知名的漫畫專門學校Escola Joso學生Konata,以描述父女之間情感的作品「¡ÁNIMO PAPÁ!」獲獎。Konata表示,最困難的是故事的發想,讚美一個人有很多種方法,他認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是像父母對待孩子般,甘願花費自己的時間,也願意為其犧牲的無條件的愛,希望將這種心情傳給所有人。

台師大附中學生筆名詠無湮,以作品「選擇」獲得「Webtoon部門入選」。(主辦單位提供)

台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學生,筆名るおーるおみ,獲得「插畫部門入選」。(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