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封路注意!嘉市文化路汰換自來水管線 「半半施工」到6/30

2021/06/16 18:59

嘉義市文化路施工汰換自來水管線,會依照施工長度封路,請用路人注意、提早改道。(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到6月28日,嘉義市文化路商圈人、車潮減少,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利用對民眾、商家衝擊較小時期,斥資1200萬元辦理「文化路管線汰換工程」,15日起採「半半施工法」,封閉一半道路施工,另一半則開放通行,預計6月30日完工。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吳界明說,這次將原口徑150mm塑膠管(PVCP)汰換成口徑200mm、耐震能力較高的延性石墨鑄鐵管(DIP),耐用年限長達40年以上;用戶外線也從塑膠管汰換成不銹鋼波狀管(SSP),不僅強度提升又可彎曲,更能抵抗因地震帶來的影響。各段停水公告將在停水前3天,向用戶發放停水通知單,以利市民提早儲備水源。

嘉義市政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陳嘉興說,施工範圍自文化路的中央噴水圓環到民族路口雙側,總長800公尺,因涉及中正路、光彩街、蘭井街、延平街等多個交叉路口,將由自來水公司監造廠商視預計施作長度逐步封路,並請廠商在路口設置告示牌,提醒車輛提早改道,現場也有人員疏導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