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施打疫苗亂象多!診所醫向同業喊話:別賺錢都出來守護台北

2021/06/15 13:29

台北市粱耳鼻喉科診所院長楊境森。(楊境森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28家醫院、135家診所、12家聯醫門診部今上午針對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但各地亂象多,不少施打點大排長龍,難以維持安全距離,台北市粱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台北市醫師公會監事楊境森建議北市府,應效仿高雄設置超大型場地快速施打,否則診所地方小,長輩在太陽下等候,動線分流也不夠,並呼籲耳鼻喉科開業醫師全力出來支援,放下工作不要賺錢,「免費出來為政府盡一份力,守護台北、保護台灣。」

楊境森認為,診所全支援大型學校打疫苗比較正確,呼籲耳鼻喉科開業醫師放下工作全力支援三天,分早、中、晚、深夜班,以最快的速度替台北市民打完,可效仿過去選舉期間在各學校設投票點,這次也可在學校設置接種點,否則這幾天將會看到高齡長輩在太陽底下為打疫苗喘氣排隊。

楊境森說,診所的地方太小、員工太少,施打速度慢,乾脆先都不要打,或者只出診到診所附近替行動不便的長者施打就好,其他通通出來支援,像是高雄一樣,超大型場地快速施打,否則診所地方小,長輩在太陽下等候,動線分流也不夠。

楊境森表示,只要能夠盡快幫台北市民打疫苗,我們可以放下工作不要賺錢,免費出來為政府盡一份力,醫生的天職就是救人,救人就是現在,盼大家一起站出來支援,守護台北、保護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