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雨來了!午後大雨狂轟石門水庫集水區 預估進帳300萬噸

2021/05/24 18:08

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下起傾盆大雨,期讓乾渴的水庫能夠緩解一下。(記者李容萍攝)

首次上稿 17:11
更新時間 18:0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好大的雨!好棒!因為久旱少雨,石門水庫水情吃緊,蓄水量持續見底,截至今(24)日下午2點,大壩水位204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1722萬噸、蓄水率僅剩8.5%,正當各界憂心再不下雨,桃園水情燈號恐從「橙燈」轉成進入分區供水的「紅燈」,終於從今天中午12點30分過後,石門水庫集水區陸續下起傾盆大雨,久違下雨聲的民眾超開心,也祈求這場雨能「再下大一點」、「下好下滿」!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截至今日下午5點,石門水庫集水區平均雨量19.5毫米,各雨量測站中以霞雲站單站下了105.5毫米最多,其次是高義站37.毫米、玉峰站15.5亳米,預估可為水庫帶來約300萬噸蓄水的進帳。

桃園觀光導覽網石門水庫即時影像的下雨直播,也意外吸引不少網友湧入,就是為了看下雨。

根據天氣預報顯示,今日山區有午後對流發展,水利署把握午後此降雨機會,先行通知寶二、永和山、仁義潭、烏山頭等水庫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並於上午12點完成整備,下午1點起陸續燃放增雨焰劑,期待把握午後對流增加集水區降雨量。

蓄水量已是自1963年建庫啟用同日的第2枯水位、僅次於2002年,雖然今日下午未同步燃放增雨焰劑,但從中午12點30分先是復興區前山的三民、霞雲、角板山、小烏來降下大雨,接著下午3點許,後山的光華部落、拉拉山,以及集水區大壩也接著下起傾盆大雨,北橫公路沿線多處山壁形同小瀑布,由於這波雨勢剛好集中下在集水區,民眾也祈禱這次降雨能幫水庫進帳,度過危機。

石門水庫即時影像的下雨直播,吸引網友湧入觀看降雨。(圖擷自桃園觀光導覽網即時影像)

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下起傾盆大雨,期讓乾渴的水庫能夠緩解一下。(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復興山區大雨狂炸,北橫公路沿線多處山壁形同小瀑布,相當壯觀。(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集水區烏雲密佈,大壩從下午開始下雨。(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