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特種行業成防疫破口 宜縣府連3天稽查、首日勒令3業者停業

2021/05/12 17:45

宜蘭縣政府連續3天,針對縣內特種行業防疫措施進行稽查,違反規定最重可勒令停業。(記者游明金攝)

首次上稿:17:01
更新時間:17:45(新增勒令3家業者停業)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電子遊藝場成防疫破口,迄今已造成8起病例。縣長林姿妙宣佈,自今天起執行電子遊戲與特定行業聯合稽查,若違反防疫規定,未採實聯制,將勒令暫停營業;首日稽查結果勒令2家電子遊戲場業及1家視聽歌唱業者自行停業。

羅東銀河遊藝場爆發武漢肺炎感染病例,且感染源不明,已造成8起病例,外界質疑,特種行業已成防疫破口。

縣長林姿妙要求展開稽查,根據縣府工旅處調查,宜縣登記有案的特種行業共128家,包括舞場、舞廳、酒家、酒吧、茶室、視聽歌唱、電子遊戲場等,必須從嚴落實防疫規定。

工旅處科長林坤緯今天下午會同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等相關單位人員,展開稽查行動。他說,縣府將連續3天針對轄內相關場所進行宣導與稽核,過程中若發現有任何防疫措施不完善或無法做到的話,最重會要求業者暫停營業。

他強調,稽查與宣導重點,包括全程要戴口罩,進出要有人流與動線管制,要落實聯制、量體溫、環境清潔消毒、手部清潔等相關防疫措施,中央的標準要落實在地方處理,宜縣已出現不明感染源,若業者無法配合或不願意做到,會要求不得營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政府連續3天針對特種行業防疫措施進行稽查。(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針對特種行業防疫措施進行稽查。(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稽查人員進入包廂,向消費民眾說明防疫規定。(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