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第一鮪」入港!超過180公斤驗明正身

2021/03/30 11:33

船長黃明財與第一鮪合照。(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28日下午捕獲今年屏東第一鮪,今天上午驗魚確認合格,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這是首度在小琉球海域捉到黑鮪魚,對於今年的漁獲量相當樂觀。

「滿吉財」號漁船(CT2-4324)船長黃明財,28日約下午4點多在北緯21度38分、東經119度56分台灣西南方海域捕獲一條母黑鮪,重量超過180公斤,黃明財立刻加快速度返航,航行約8小時於昨天進港,今天上午驗魚,確定符合標準。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今年提早捕獲黑鮪魚,可能是氣候變遷,影響到洄游魚類生態,而這隻黑鮪追逐餌料追很遠,第一次在台灣西南的小琉球海域捕獲,以往都是由CT3或CT4噸位漁船捕獲第一鮪居多,這回則是由CT2較小噸位的漁船所捕獲。

捕獲第一鮪的船長黃明財現年54歲,琉球人,討海25年,擔任滿號漁船船長9年,是第一次捕到屏東第一鮪,他表示,這次是在抓鮪旗魚時無意間捕獲的,抓到第一鮪相當高興。

船長黃明財與捕獲的第一鮪合照。(記者葉永騫攝)

捕獲第一鮪的滿吉財號漁船。(記者葉永騫攝)

東港捕獲第一鮪,進行驗魚程序。(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