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好幸運!2021年1月1日00:01 元旦寶寶趕來跨年

2021/01/01 11:58

今天零點零1分出生的元旦女寶寶,院方在嬰兒車上插上國旗慶祝。(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天2021年元旦,台中茂盛醫院上午喜迎6名元旦寶寶,第1個元旦寶寶更是趕在零點零1分搶頭香出生,可能是全台第一個出生的元旦寶寶,為自然產出來跨年,是個3140公克重的健康女寶,31歲的新手媽媽許太太開心說,已經待產2天,沒想到寶寶就選在跨年2021年第1分鐘出生,覺得很幸運。

31歲的許太太平順產下第1胎,新手爸爸許先生說,女兒是雙方家族中的第1個元旦寶寶,不是刻意挑選今天,但也都非常意外和開心女兒選在元旦的第一時刻出現。

負責接生的產科廖敬慈醫師說,許太太在12月30晚上8點就進院待產了,產程很順利,待產的第2天,寶寶竟然很巧合地在零時1分誕生,重達3140公克的健康女娃,她應該是特別趕來跟大家一起跨年的。

茂盛醫院第2名元旦寶寶原本要剖腹生產,產婦也意外提早在清晨6點半時自然生下健康男寶,上午8點、9點也各有一名產婦採剖腹產,都生下健康女娃兒,11點也有一對試管姊妹採剖腹方式誕生,一個上午共有6名元旦寶寶誕生,產房、嬰兒房顯得熱鬧非凡,預計下午還會有1個寶寶將出生。

慶祝元旦寶寶的誕生,茂盛醫院嬰兒室應景也在嬰兒車上插上國旗,嬰兒室外面則擠滿了來探望元旦寶寶的阿公、阿嬤、爸爸等家人,現場擠得相當熱鬧,疫情期間,醫院保護珍貴的元旦寶寶,也特別贈送防疫禮給這些搶頭香的新生兒,祝福平安健康長大。

另外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也誕生2名元旦寶寶,都是女寶,分別為自然及剖腹產。

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說,女性生育平均年齡為32.12歲,初產婦的平均年齡31.01歲,其中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也突破25.5%,統計院內人工生殖婦女的年齡,從20年前的平均28歲拉高到目前的39歲,而且施做試管嬰兒的平均次數也由2至3次變成要花2倍以上的次數才能成功,不但花費高、流產率也高。

李茂盛建議,政府應推出鼓勵年青人結婚和生育的政策,儘早結婚生子,最晚也要把握35歲前的黃金生育期,至於晚婚夫婦可尋求台灣先進的試管嬰兒技術;政府也可加強凍卵的衛教宣傳,讓還沒有生育計劃的婦女了解在35歲前凍卵是目前可執行的優生學方法,保住生機。

今天零點零1分出生的元旦女寶寶,院方在嬰兒車上插上國旗慶祝。(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茂盛醫院上午喜迎6位元旦寶寶,第1個元旦寶寶更是趕在零點零1分搶頭香出生,嬰兒車插上國旗慶祝。(記者蔡淑媛翻攝)

元旦零點零1分出生的元旦寶寶,許媽媽自然產方式產下女兒,直呼幸運。(記者蔡淑媛翻攝)

許太太在今天零點零1分自然產生下元旦女寶寶,接生醫師廖敬慈恭禧許家,也送上防疫禮給許爸爸及阿嬤祝賀。(記者蔡淑媛翻攝)

許太太在今天零點零1分自然產生下元旦女寶寶,許爸爸及阿嬤一家非常開心。(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茂盛醫院上午喜迎6名元旦寶寶,第1個元旦寶寶更是趕在零點零1分搶頭香出生,嬰兒車插上國旗慶祝。(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