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在高屏溪從事不法 小心被衛星及無人機盯上

2020/11/09 09:33

七河局人員利用空拍機巡查堤防及河床。(七河局提供,記者李立法翻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運用衛星及無人機監控面積超過3千平方公里的高屏溪流域,深入人力難以觸及的角落,今年到10月止陸續發現百餘起河川異常、濫墾、盜採及非法傾倒行為,透過科技管理輔以人力巡查,讓治理河川更有效率。

七河局指出,透過衛星監控可查覺出河川地形及地貌的改變,過去10個月來已發現近140起異常,有些是非法墾植及盜採行為,有些是坡地土石滑落,須通報水保單位進一步調查,空拍機對河堤安全的巡查發揮功效,能適時判讀出堤防異常或損壞,利於該局及時補強。

近年來河川非法傾倒行為猖獗,七河局今年已查獲23起,依違反水利法及廢棄物清理法送辦,除祭出高額罰款,並追究相關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