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高雄景點中秋連假吸客 警方加強取締交通違規

2020/09/30 20:25

「崗山之眼天空廊道」是北高雄熱門的賞月景點。(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今年中秋節有4天連假,預估各景點將湧現旅遊人潮,北高雄的「崗山之眼天空廊道」、「月世界風景區」向來是賞月的熱門景點,警方將全力投入交通疏導,並加強交通違規取締。

北高雄熱門旅遊景點,包括橋頭糖廠、岡山崗山之眼、燕巢阿公店水庫風景區、梓官蚵仔寮漁港觀光漁市場、阿蓮大崗山風景區、田寮月世界風景區和茄萣興達港大發觀光漁市場等,其中,崗山之眼和月世界是賞月熱門景點,預估4天中秋連假將湧入大批旅遊人潮。

岡山警分局表示,高雄市政府針對崗山之眼的聯外道路(大莊路60巷、水庫路段)道路拓寬工程已完工,新增行人專用步道、畫設禁止停車紅線、接駁車停等區等交通設施,水庫路與菜寮路口新增1處停車場(共有39格停車位),園區接駁車原本的下車點森林公園站,也已遷移到水庫路旁的新設接駁點,讓搭乘接駁車的旅客,能安全快速地抵達目的地遊玩。

由於預期連續假期將湧入大量旅客及車潮,岡山分局已規劃11處交通疏導崗,將全力投入交通疏導,避免塞車及交通事故發生,警方特地針對崗山之眼的遊客呼籲,汽機車應停放於各停車場合法停車格位內,機車勿停放於人行道上,妨礙行人通行,警方將加強交通違規取締。

湖內警分局則指出,田寮月世界風景區在中秋連假期間,停車場出入口將有員警指揮疏導車流,請民眾依照指揮人員、管制路線指示行駛,如風景區內停車場車輛停滿時,請依現場交通指揮人員指揮將車輛停放於台28線沿線,並緊靠路旁停放。

大崗山風景區也有員警在阿蓮區仁愛路、復安路口管制上山車輛,出現交通堵塞時,建議遊客將車輛停放大崗山下停車場徒步上山,下山遊客如遇交通堵塞,建議改走崗山里環球水泥後方道路往仁愛路、忠孝路方向行進。

茄萣大發觀光漁市場除漁市場旁原有的平面停車場,市府在民有路、民族街口另設有立體停車場,建議遊客多加利用,勿任意違規停車,屆時員警將在濱海路與民治路沿線加強疏導。

茄萣興達港大發觀光漁市場預估中秋連假將湧入大批旅遊人潮。(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