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鹽洲國小學童「看見家鄉」 化身小老師教縣長飛空拍機

2020/09/12 22:54

潘孟安現學現賣,飛空拍機拍大家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愛自造者學習協會的「看見家鄉」列車,今天「飛」向屏東縣新園鄉鹽洲國小,學童展演「紙影戲」迎賓,還教縣長潘孟安如飛空拍機,潘孟安首飛成功,現學現賣拍下合照,他說,感謝愛自造者學會及聯華電子長期培養鹽洲國小的學童,用孩子視角來觀察漁村的多元生命力。

「看見家鄉」計畫自2017年起帶著學童學習操作空拍攝影機,並注入人文關懷與思考,導師、知名媒體人蘭萱帶領孩子,從遨翔在高空中的視角看見故鄉。媽媽是屏東竹田人的蘭萱說,「看見家鄉」讓自己回到記憶中最愛的故鄉,傾聽故鄉孩子們發自內心想要傳遞的故事,空拍機給偏鄉孩子們不一樣的視野,並藉拍攝紀錄片,孩子們走進社區認識地方產業,孩子從生活周遭看見家鄉美麗與特色,甚至反思家鄉所遇困境,讓對家鄉的愛成為種子,在孩子心中茁壯成長,感受被家鄉再次觸動的時刻,對她而言是非常珍貴的經驗。

學童表演紙影戲迎賓,再以空拍機導覽鹽埔庄頭上空美景;潘孟安雖然相當自豪早早就設置6000平方公尺無人機專用術科考照場,但接著還是得接受學童指導如何飛行空拍機,他不負眾望試飛成功拍下合照,接著學童架起攝影機採訪潘孟安,小小記者架式十足。

潘孟安說,鹽洲國小臨近漁業聞名的鹽埔港,在地作物芹菜管、紅豆及稻米等盛產,新園鄉是名符其實漁米之鄉,很開心鹽洲國小學童實際行腳土地採訪造船廠、在地藝術家和日夜辛勤勞動的居民,再從空拍視野飽覽漁港壯闊美景,看見家鄉多元生命力。

聯華電子自2009年八八風災後投入13趟、600人次的廠區消防隊來屏東救災而與屏東結緣,11年來更透過基金會媒合文教、學習的教育資源投入到鹽洲國小,今年聯電志工陪鹽洲國小學童加入「看見家鄉」計畫,聯電副總廖木良說,學童學習拍攝剪輯介紹自己家鄉的紀錄片增加軟實力,年底成果發表中完整呈現。

愛自造者學習協會與上市公司聯華電子攜手提升鹽洲國小學童軟實力,知名媒體人蘭萱(黃衣者)為計畫導師,今天請來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到場受訪。(記者陳彥廷攝)

鹽洲國小學童指導如何縣長潘孟安飛空拍機。(記者陳彥廷攝)

鹽洲國小學童指導如何縣長潘孟安飛空拍機。(記者陳彥廷攝)

鹽洲國小學童指導如何縣長潘孟安飛空拍機。(記者陳彥廷攝)

鹽洲國小學童訪問縣長潘孟安。(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