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漁光島禁戲水引反彈 港務公司:可踏浪

2020/08/11 11:32

台南漁光島因屬商港法管轄範圍,禁止游泳及戲水,但民眾可從事膝蓋以下的踏浪。(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知名打卡熱點漁光島因屬於商港法管轄範圍,除非專案申請通過,禁止游泳及戲水,引起民眾反彈,台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與高雄港務公司溝通後,民眾若想親水,以膝蓋以下的踏浪為原則。

教育局表示,未來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審查通過後,市府將持續與港務公司評估水域特性,在安全的前提下開放水域遊憩活動。

港務公司指出,目前漁光島為商港法的規範範圍,禁止游泳及戲水,僅提供救難及體育訓練使用,且須事先專案審查通過,沙灘部分則全區開放,民眾可以膝蓋以下的踏浪、玩沙、觀夕陽、吹海風。

教育局表示,南市都委會目前已通過漁光島的都市計畫審議,待計畫送審內政部通過後,將由高雄港務公司辦理公開招商,針對停車場、遊客中心、水域遊憩區畫分等進行規劃,營造適合的水域活動。現階段基於安全考量,高雄港務公司仍會持續加強漁光島水域安全宣導及巡邏,透過里民巡守隊、港務警察及港務消防巡檢,降低水域意外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