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20台南文學獎」徵件 黃偉哲出花招邀投稿

2020/06/05 08:41

「2020台南文學獎」宣傳CF影片,台南市長黃偉哲俏皮軋一角。(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你最近拿筆寫作是什麼時候,你記得嗎」、「防疫期間不要趴趴走啦,在家多寫寫作」黃偉哲市長也要去投稿了!

「2020台南文學獎」已熱烈徵件中,為鼓勵文學創作,南市文化局今年特別製作宣傳CF影片,邀請市長黃偉哲入鏡宣傳;曾戴西瓜造型安全帽、扮過「水果勇士」推銷農產品的他,這次走文青路線,仍然是幽默喜劇式,「假掰」學生樣拋轉書本、低頭K書,重返苦澀嬉哈的年輕學子時代,宣傳噱頭十足。

宣傳短片也邀請知名作家小野、劉克襄、郝譽翔、楊富閔共同推廣「台南文學獎」徵件活動。

劉克襄說,自己最喜歡在曾文溪口等待黑面琵鷺歸來;雖然等待時間十分漫長,但近距離的接觸黑面琵鷺,非常令人振奮。

郝譽翔說,自己喜歡在保安宮一帶行走,台南的巷弄裡隱藏著老屋新造的新靈魂,每一扇門窗後,都躲藏著屬於自己的小小世界與故事。

「大內男孩」楊富閔則認為,台南充滿著故事性,他也住在這故事裡,感受著台南的豐富性。

小野說,台南是台灣歷史的起點,他曾與一群同伴重返台江催生台灣山海圳國家步道,更表示再多、再高級的美食都比不上台南的擔仔麵。

南市文化局表示,今年度文學獎徵文類別包括台語現代詩、台語散文、華語現代詩、華語散文、華語短篇小說、古典詩、劇本、報導文學;青少年組/新詩、散文;踅se̍h臺南組等11組,總獎金高達近135萬元,收件至7月31日。今年首度推出的「踅se̍h臺南組」,不限國籍、不限文類,邀請所有文字愛好者,書寫漫遊探訪台南的美好記憶與在地故事。

「2020台南文學獎」宣傳CF影片,台南市長黃偉哲俏皮軋一角,再度發揮「表演功夫」。(南市文化局提供)

作家郝譽翔為「2020台南文學獎」代言宣傳。(南市文化局提供)

作家小野為「2020台南文學獎」代言宣傳。(南市文化局提供)

作家劉克襄為「2020台南文學獎」代言宣傳。(南市文化局提供)

作家楊富閔為「2020台南文學獎」代言宣傳。(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