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屆海大盃基隆嶼繞島賽 7日揚帆

2020/06/03 11:35

近來台灣疫情趨緩,海大帆船隊發起首屆海大盃基隆嶼繞島賽。(圖由國立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的台琉盃國際帆船賽被迫停辦,近來台灣疫情趨緩,去年贏得總冠軍的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帆船隊,決定發起首屆海大盃基隆嶼繞島賽,共有6個船隊參賽,賽事將於7日登場。

海大指出,台琉盃國際帆船賽是台灣與日本間唯一的重型帆船比賽,已經邁入第19年,也是台灣最早的國際帆船賽事,今年受疫情影響停辦,讓國內許多帆船運動愛好者感到遺憾。

海大帆船隊教練林季燕表示,要培養一支船隊參加國際賽事,是一項相當困難的挑戰,不論是船隻購置、維護保養、人員訓練及參加國際賽事的費用都相當可觀,海大帆船隊7年前在校長張清風大力支持下成立,也開啟校內蓬勃的海洋休閒運動風氣,這幾年海大帆船隊也在各項國際賽事獲得很好的成績。

海大帆船隊隊長陳永哲說,學校經費有限,為了籌辦這次比賽,所有帆船隊的學生都沒日沒夜地投入船隻維修保養等整備工作,包括船架的除鏽上漆、刮除船底附生的藤壺、貽貝等海洋生物,船殼破損修補、各項設備組件保養等,全部自己動手做,希望能夠讓船隻維持在最好的狀況,比賽的時候能夠拿到好成績。

陳永哲說,在沒有任何經費補助的狀況下,要舉辦帆船邀請賽幾乎是不可能的,非常感謝艾弗萬休閒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俊材,台大EMBA帆船隊隊長、友晶科技董事長彭顯恩大力贊助與參賽,以及許多海大校友的支持,讓賽事能夠順利進行。

第一屆海大盃帆船邀請賽共有F one(艾弗萬休閒發展有限公司)、Vision(津)、ABEL(亞伯號)、航海人73號、海大躍進號、海大活力號等6支隊伍參加,將於7日上午10點從碧砂漁港及海大夢想基地小艇碼頭出發,進行基隆嶼繞島賽。

海大帆船隊7年前成立,去年奪下台琉盃國際帆船賽總冠軍。(圖由國立海洋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