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雨解渴!湖山水庫大進補 蓄水近2千萬噸

2020/05/30 13:24

湖山水庫本週大進補,增加約20%的蓄水量。(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梅雨解渴,雲林縣湖山水庫大進補,蓄水量倍增,目前蓄水量近2000萬噸,水利署中水局表示,近兩週鋒面接續報到,為中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各主要水庫蓄水量均大幅提升,評估今年農業一期作灌溉用水及6月底民生及產業用水無虞。

中水局表示,梅雨鋒面來臨前中部各主要水庫蓄水量均低於歷年平均,受惠於鋒面降雨,統計5月18日至5月28日,水庫集水區降下約350毫米雨量,已優先利用川流水供應各標的用水並加強引水蓄存水庫。

雲林湖山水庫今天早上水位上升至192.78公尺,有效蓄水量接近1980萬噸,蓄水率38.92%,較20日的182公尺,水庫蓄水率19%,有效蓄水量960萬噸,成長1000萬噸。

今天早上天氣放晴,湖山水庫風景優美,也吸引不少民眾到水庫踏青,吹風曬太陽,享受週末假日。

山水庫蓄水大進補,蓄水量近2千萬噸。(記者詹士弘攝)

週一湖山水庫蓄水量還不到兩成,幾乎快要見底。(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