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可辦婚宴了! 指揮中心︰餐飲業可放寬到250人

2020/05/11 14:5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餐飲業可放寬到250人,1桌可以維持8個人,桌與桌之間、走道距離維持1.5公尺,評估可以到30桌左右,這樣規模的婚宴可以舉辦。(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餐飲業可放寬到250人,1桌可以維持8個人,桌與桌之間、走道距離維持1.5公尺,也希望可以採取實名制,將來有需要疫調會比較有效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規劃餐飲業可放寬到250人,為了保持社交距離,1桌可以維持8個人,桌與桌之間、走道距離維持1.5公尺,評估可以到30桌左右,這樣規模的婚宴可以舉辦,大型婚宴場所有很多,會看看執行情況,有需要重新注意的再調整。

陳時中指出,也希望餐廳可以採取實名制,萬一有疫情需要疫調才能釐清,更有效率,不過實名制牽涉個人資料,必須很謹慎,跟資安單位還在研議相關可行性,包含討論填寫哪些資料最適合而不會妨害隱私。

陳時中表示,將來會以獎勵的角度,發放樂活防疫餐廳標章,讓民眾了解情況,會先看前面試辦開放情況,再來決定發放標章的作業規範是什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