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左鎮化石園區太熱門 議員:沒停車空間居民困擾

2019/11/07 13:58

南市左鎮化石園區於今年五月開幕,為全國唯一的化石主題園區,至今遊客仍絡繹不絕。(南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左鎮化石園區於今年5月開幕,為全國唯一的化石主題園區,至今遊客仍絡繹不絕。市議員周奕齊今天總質詢,針對左鎮化石園區停車議題提出質詢。他表示,由於當地停車空間有限,現在很多遊客都直接停在路邊白線上,有的則停在人家住家門口,讓當地居民十分困擾。

周奕齊說,左鎮化石園區現在已經是台南的一個新景點,假日人潮很多,但是沒有合理停車空間,很多人直接停居民的住家門口、廟埕及人家的農地,這問題已經發生,對居民相當困擾,市府應該要設法解決停車問題。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目前週六、日化石園區的遊客約有2000多人至4000多人,停車還算順暢。化石館周遭的復興宮、朝聖寺、左鎮農會、中油加油站等加起來有300多個停車位。

他表示,市府也已找過附近的空間,但並沒有任何的公有地可以作為停車場,只能找民間可以提供的停車空間,如果遇到連續假日,市府就會商借噶瑪葛居寺或是比較大塊的民間土地做遊覽車接駁,以紓解車潮。

市府表示,市府會繼續努力,讓整個停車的相關的空間環境更優,同時在假日的時候,警察局同仁及義交也都有出來幫忙,以紓解交通及人潮。而市長黃偉哲也承諾在明年中以前市府會規畫一個交通改善計畫。

市議員周奕齊表示,左鎮化石園區停車空間有限,現在很多遊客都直接停在路邊白線上,有的則停在人家住家門口,讓當地居民十分困擾。(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