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共襄盛舉參與同志大遊行 AIT讚:台灣為民主價值領袖

2019/10/26 22:23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大遊行26日登場,隊伍由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出發抵達凱道。(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今(26)天中午在台北登場,美國在台協會(AIT)率隊參與活動,稍早也發文祝賀台灣,在今年達成同性婚姻平等的歷史性成就,也相信台灣將持續作為增進美台共享民主價值的領袖!

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天盛大舉行,這次也是同婚合法化後第1次遊行,頗具歷史意義,氣氛上從「爭取」轉變成「歡慶」,且在風和日麗狀況下成功催出人潮,不僅各國使館代表踴躍參與,也有來自全球百國的民眾自發性參與,主辦單位統計參與人數超過20萬。

由副處長谷立言率隊參與遊行的AIT也在臉書表示,很高興再次參與亞洲最大的同志大遊行,谷立言(Raymond Greene)及AIT人員很榮幸能支持並促進台灣及全球LGBT+族群的人權。

AIT說,LGBT+族群仍面臨歧視和邊緣化等侵犯神聖人權的挑戰。美國和台灣等民主制度必須堅守根本的民主平等原則,並鼓勵活躍的公民社會協助確保所有人的尊嚴。「祝賀台灣在今年達成同性婚姻平等的歷史性成就,也相信台灣將持續作為增進美台共享民主價值的領袖!」

另外,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恭喜台灣今年再度舉辦同志遊行!比利時很驕傲,一直以來都捍衛支持著全球的LGBTI的權利。此次參與遊行的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與比籍僑民們也讚嘆台灣在這方面的進展,再次顯現在捍衛人權,尤其是LGBTI的權利上,是亞洲的領導者。

AIT在臉書發文表示,祝賀台灣在今年達成同性婚姻平等的歷史性成就,相信台灣將持續作為增進美台共享民主價值的領袖。(圖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時力北市議員黃郁芬、高市議員黃捷也現身支持同志遊行。(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