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萬丹大排發現豬屍 屏東動物防疫所採樣化驗

2019/01/05 15:12

萬丹大排又發現一隻豬屍體被丟在水中。(記者葉永騫翻攝)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繼上個月屏東縣萬丹大排被發現豬屍後,昨天傍晚又在大排中發現一頭豬屍,縣府環保局會同動物防疫所人員前往處理並採樣化驗,初判不是豬瘟,今天更派員前往萬丹大排噴藥消毒。

非洲豬瘟讓人聞豬屍色變,萬丹大排上個月才被民眾發現有豬屍漂流在水中,環保局及動物防疫所化驗後排除豬瘟,讓人鬆了一口氣,沒想到昨天傍晚萬丹大排再度發現一隻豬隻的屍體,讓人很傻眼,環保局及動物防疫所人員漏夜將豬隻屍體撈起並採取檢體化驗,預計最快明天才會有結果,但初判不是非洲豬瘟,今天也派員前往現場噴藥消毒。

縣府農業處表示,合法的養豬場對於死豬有一定的處理程序,必須交給合法的化製廠處理,因此亂丟豬屍的多為20頭以下的小型養豬場,這些問題較大,縣府除了已提出方案,希望小型養豬場能夠改以飼料或離牧外,未來也會加強查緝這些養豬場,一旦查獲亂丟死豬將予以重罰。

動物防疫所長李永文呼籲,養豬業者要做好自我防疫工作,豬隻不明原因死亡必須報備,亂丟死豬業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第43條規定,裁處5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

相關影音

防疫人員前往萬丹大排消毒。(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