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有愛的「玩具耶誕樹」 讓中峰國小學童暴動了

2018/12/21 19:39

工作人員忙著趕製玩具耶誕樹,每到下課時間許多小朋友都圍在樹旁,充滿期待。(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不一樣的耶誕樹!耶誕節將至,南投縣埔里鎮中峰國小出現一棵高達4公尺的「玩具耶誕樹」,全部用回收再利用的玩具裝飾而成,完全抓住學童目光,校方也準備在後天的校慶活動送出二手玩具,只要學童完成闖關及寫下感恩祈福卡,就能得到1份神秘禮物,也讓學童超期待。

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各地少不了應景的耶誕樹,社團法人南投縣康復之友協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工系、暨大附中童軍團則是在中峰國小裝飾環保耶誕樹,童軍團以竹子搭建,高達4公尺,外圍全部用回收的二手玩具布置,為校園增添繽紛色彩,也成為最受學童歡迎的耶誕應景裝飾。

康復之友協會說,這些二手玩具能夠再發揮功能,幕後功臣是迦南精神護理之家的住民,他們雖罹患精神障礙,但透過積極治療,也能參與在地社區公益服務活動,病友仔細將回收的玩具分類整理,進一步維修及清潔消毒,分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

中峰國小校長王志成指出,校園玩具耶誕樹除了彰顯減塑惜福的理念,也要感謝與珍惜集合眾人努力的成果,後天校慶活動,學童則以闖關遊戲及感恩祈福卡才能兌換玩具禮物。

康復之友協會說,透過暨大社工系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媒合,協會成為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中部地區二手玩具回收的物流中心,由精神障礙病友負責清潔、維修、組合、重新包裝,再透過傳愛列車,將愛心玩具分享給有需要的孩子。

校方也將包裝好的玩具裝在樹上,學童通過闖關與寫感恩祈福卡即可獲得一份神秘禮物。(記者佟振國攝)

迦南精神護理之家住民細心為回收的二手玩具維修、清潔、消毒。(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