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廠商想把整條街全劃紅線 竹山商家怒上街頭陳抗

2018/11/13 16:41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左3)與商家一起在街頭抗議林圮街劃設紅線問題。(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市區居民引頸盼望10多年的路面重新刨鋪、封層工程,今日縣府如火如荼展開,怎料,引發林圮街商家走上街頭陳抗,原來是縣府在完成林圮街路面封層後,打算將整條街全部劃上紅線,禁止民眾路邊臨停,將嚴重衝擊商家生意,令商家怒不可遏,經縣議員張志銘居中協調下,雙方各退一步,陳抗才獲平息。

此次竹山市區路面封層範圍,包括竹山、雲林、桂林、中正及中山等5里,所須經費約1100萬元,係由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及議員張志銘、蔡宜助等3人,一起向縣府爭取而來的,怎料,因施工單位將寬度3、4公尺的林圮街誤以為是「消防通道」,打算將整條街都劃上禁止路邊停車的紅線,才引發商家強烈反彈,並高喊「方便停車、好做生意…」等口號,連雲林里長李秋榜、社區理事長蔡福晉等人,也都前來聲援。

張志銘指出,在地居民及商家希望林圮街路面完成封層後,紅線的劃設仍比照過去原則,商家正門口因有提供顧客消費臨停的需求,不宜劃上紅線,而街道轉角若隨意停車,不但影響交通動線,且易衍生交通事故,商家也都配合讓縣府劃上紅線,彼此各退一步,劃紅線的紛爭才未擴大。

張志銘也以高分貝音量向縣府喊話,此次路面封層的道路,除了林圮街以外,還有下橫街、育英路等道路,希望縣府日後再進行白、黃、紅等顏色劃線工作時,能與社區民眾好好溝通,不要擺官架子,如此類似為民服務造福鄉里的美意,也才不致於被打折扣。

針對議員及地方民眾的心聲,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說,該處一定會虛心檢討,並加強員工及施工廠商相關職場教育,滿足民眾需求的同時也減少民怨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