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魔幻秀!彰化火車站變八卦山大佛

2018/10/14 20:54

「彰化驛光雕藝術饗宴」,今晚在彰化火車站廣場盛大展開,只見八卦山大佛映照在火車站建物上,光影交疊的視覺震撼,讓觀眾帶回滿滿地感動與回味。(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魔幻秀!為期30天的「驛光記憶-彰化驛光雕藝術饗宴」,今晚在彰化火車站廣場盛大展開,只見八卦山大佛、蒸汽火車、扇形車庫等光雕秀陸續映照在火車站建物上,光影交疊的視覺震撼,讓觀眾帶回滿滿地感動與回味。

從10月15日至11月12日,原本規劃每天晚上7時至9時,整點播映,經各方熱烈回應,縣府決定增加播映場次,7時至9時每半小時放映1次,盼望更多人能親身體驗。

今晚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主持開幕儀式,光雕內容主軸放在彰化火車站的演進,一開始由蒸汽火車進場,帶出舊社會的景色及生活形態,接著由現代火車劃過,代表時代的快速變遷,一系列的彰化現有景觀即刻呈現在眾人面前,包含扇形車庫、八卦山大佛、永樂商圈、南瑤宮等,代表著彰化火車站往來運輸為這片土地帶來歷久不衰的盛況,光影交疊充滿視覺震撼。

民眾也可提前看到2020年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啟動後,新火車站特定區也跟著展開,扇形車庫一帶將打造成鐵道文化園區,除了1922年興建的「國定古蹟」扇形車庫外,再加入去年登錄為文化景觀的台鐵舊宿舍群,可預見開發完成以後,國內外遊客一定趨之若騖,讓彰化成為國際級旅遊景點。

至於站體區將成為縣府所在的新縣政中心,站前將建立大型複合式商圈,商場及停車場等,後站除鐵道文化園區外,並規劃住宅區、住商大樓及綠地公園等,期望透過車站的轉變,再一次帶動車站周邊的繁榮,及全新的生活形態。

精彩美麗且震撼的光雕秀不容錯過,透過光雕,展現出幸福生活及美好未來的憧憬,同時也利用燈光的渲染,讓彰化火車站夜間呈現出不同的景像,現場更搭配光影互動遊戲,提供民眾體驗,並有活動記念品,贈與參加光影互動體驗的民眾,歡迎大家一同來彰化火車站欣賞光雕秀,看到彰化的新未來。

相關影音

「彰化驛光雕藝術饗宴」,今晚在彰化火車站廣場盛大展開,只見扇形車庫映照在火車站建物上,光影交疊的視覺震撼,讓觀眾帶回滿滿地感動與回味。(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驛光雕藝術饗宴」,今晚在彰化火車站廣場盛大展開,只見鐵路高架新站映照在火車站建物上,光影交疊的視覺震撼,讓觀眾帶回滿滿地感動與回味。(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驛光雕藝術饗宴」,今晚在彰化火車站廣場盛大展開,由縣長魏明谷主持。(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