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在國小旁被投訴 「水姑娘」業者:合法單純唱歌

2018/09/21 17:35

林緗亭指出,該休閒廣場就在國小旁邊,店內下午就有女子坐在內攬客。(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林緗亭、林沐惠表示,接獲不少家長投訴,太保市安東國小旁最近某休閒廣場開業,標榜「水姑娘」,下午學童放學時還看到女子在店內招手,影響學童身心靈,要求縣府各單位解決。

嘉義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林學堅表示,已進行聯合稽查,經查附近有3間特定行業,其中一家歇業,一家建築物是農舍不得做視聽歌唱營業使用,一家位於住宅區已違反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今天發公文給業者,7日後再進行聯合稽查。

林緗亭說,最近許多家長投訴安東國小旁有新開幕的休閒廣場,內有女子向外招手攬客,尤其是下午學童放學時,就有女子坐在店內;經她調查該店是107年8月開幕,有商業登記,屬視聽歌唱業,先前請警察局查察,但警方回覆查無不法,她認為此類特定行業不應距離學校如此近。

林緗亭說,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7條規定,兒童及少年不得出入酒家、特種咖啡茶室、成人用品零售店、限制級電子遊戲場及其他涉及賭博、色情、暴力等經主管機關認定足以危害其身心健康之場所,該類場所應距離幼兒園、國民中小學、高中、職校200公尺以上。

林緗亭說,嘉義縣特定行業管理自治條例並未明訂特定行業與學校等距離,要求修正,林學堅承諾,將立即討論,修正自治條例內容送議會審查。

業者則回應,營業內容並無不法,是單純唱歌,也沒有女子到街上拉客,招牌上的女子圖像則無露點。

林緗亭指出,該休閒廣場就在國小旁邊,店內下午就有女子坐在內攬客。(林宜樟翻攝)

林緗亭指出,該休閒廣場就在國小旁邊,店內下午就有女子坐在內攬客。(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