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18世界骨髓捐贈者日 屏東辦感恩音樂會

2018/08/26 19:29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今天在屏東縣演藝廳音樂廳舉辦「2018世界骨髓捐贈者日 屏東感恩音樂會」,李啟誠醫師(前排右一)、捐贈者鍾士傑(後排左一)前來見證,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前排右三)也參與活動。 (圖:慈濟屏東分會提供)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今天在屏東縣演藝廳音樂廳舉辦「2018世界骨髓捐贈者日 屏東感恩音樂會」,邀請歌手萬芳、殷正洋與大愛劇場等藝人,以歌聲來表達對捐贈者無私大愛的感恩,捐贈及受贈者也現身說法,分享重生的喜悅,呼籲大家加入骨捐的活動。

40歲的捐髓者鍾士傑,2年前抽取幹細胞,搶救血癌病友,當時他的父親肝癌末期,他一邊為了救人,一邊則是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一段路,當時天人交戰,但是父親臨終前支持他的決定,先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抽取周邊血幹細胞,隔天再趕回家處理父親的身後事,他感謝慈濟志工在那段期間,不斷給予父親祝福、排班協助及關懷家人。

他說,網路上流傳不正確資訊,從驗血勸募活動、通知配對、陪伴捐髓者進行抽周邊血到後續,整個過程,只為了一條等待存活下去的生命,慈濟志工花費的心思心力,是不容被抹煞與扭曲。

慈濟基金會表示,每年9月的第3個星期六,為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自2015年加入世界骨髓捐贈者日(WMDD)全球連線的活動,今年全台各地皆熱情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