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導盲犬「台哥」將退休 飼主連惠蘭:為牠拚身障3鐵8連霸

2018/05/23 17:16

已拿下保齡球2金1銀1銅的連惠蘭,要為「台哥」再拚3鐵8連霸。(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明天(23日)起至27日在嘉義市舉行,台南市代表隊今天在台南市政府由代理市長李孟諺授旗,率先展開的保齡球項目已勇奪16金。視障選手連惠蘭的導盲犬「台哥」(Tiger)明年將10歲屆齡退休,連惠蘭希望能在田徑3鐵項目達成8連霸,為台哥的陪伴畫下美好的句點!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共有全國22縣市選手參加,台南市代表隊陣容龐大,計有肢體障礙、聽力障礙、視力障礙及智力障礙等181名選手,項目包含田徑、射箭、桌球、輪椅網球、特奧滾球等14項。保齡球已於15日開始比賽,教練黃景星之子黃子軒連續5屆拿下5金,連惠蘭也拿下2金1銀1銅,目前南市以16金暫居全國第二。

連惠蘭接下來還將參加田徑的3鐵及跳遠項目,在3鐵部分將挑戰8連霸,她說,選手生涯12年,台哥已陪伴她8年,讓她可以過著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今年是牠最後一次參加全國運動會,她要把8連霸做為送給台哥的禮物!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在嘉義市舉行,台南市代表隊由代理市長李孟諺授旗。(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